阿托品30 鼠尾草的意义

报刊记者团的选举程序是社团一大特色。候选人提名上交后由部长会议进行资格审查,通过者成为正式候选人,其后的十天中,拉票、投票与计票三个环节同步进行,直到第十日零点截止,最终得票数高者取胜。

这样的程序造成了年年压票的现象,即成员前几日都持票不投,直到候选人招数用尽,才会在对自己最有利的一方身后站队。很明显,拖得时间越长,能获得的竞选承诺就越有吸引力。

这样的选举模式常常出现票数反转的情况,九日内呼声高的候选人在最后一日被黑马扼杀,赚足噱头。充满不确定性的换届和声势浩大的配套宣传必然引人注目,这也是报刊记者团获得今日地位的原因之一。另外,报刊记者团与学生会作为校内金字塔级的两大学生组织,换届选举的公开透明尤为重要,为了做到这一点,公告栏每日都会公布票数。

“一人不能同时担任两个社的社长,社团间必然有竞争,这种人要是上任,怕是不会愿意把记者团利益前置。”编辑部部长对D的资格提出异议。

“社团联合会提供的信息显示摄影社已经名存实亡,社团活动根本就办不起来,D想拿记者团去贴补摄影社也不是没有可能。”带着一丝嘲讽,外联部部长也不同意D参选。

不仅仅是两个部,其他部也去附和反对D获得候选人资格的意见,部长会议达成了基本一致,眼看D的资格就要被剥夺。

“诸位部长,我担任记者团社长以来,认真观察过所有社员,唯有D这样在自己岗位上一丝不苟的人适合这个职位。我私下多次与D商议,若当选,D就辞去摄影社社长职位,一心领导记者团。除此以外,A也对D的人品予以肯定,有我和A的担保,也不必担心D有不良动机。”

要说谎言家,F最是适格,看似真诚实则几乎全是谎言,搬出A这样的人,再加上自己在记者团的资历,下属难以反驳。

K因为候选人身份,不能出席资格审查的会议,此刻正在写下一篇八卦新闻,根本想不到对手会用什么手段与自己竞争。

最终四位候选人有一位不明原因主动退出后,其余三人都通过资格审查的选举进程也如实公示。

……

“好的我们看一下,6号嘉宾……”

“非洲,生命的起源之地,在这里……”

“我只要你,我的阿凡提……”

那部电影已经搬到电视上播了啊,二号机按下了待机键。在无聊的日子里,电子产品最终也会被无聊感同化而变得无聊起来。没有也不需要A那样自娱自乐的天赋,毕竟自己又不缺朋友,于是二号机打算问B有什么排解无聊的方案,但一无所获。

此刻的二号机并不会想到自己悠闲时光的同时,A正陷入两难。

F并没有和D商量说当选就卸任摄影社社长,两人正为此事在一旁吵得不可开交。另一旁的A思考着如何让D当选。

D尽管获得了资格,但当选并非易事,尤其是D的存在感还低到可以忽略的程度。F不认为树立形象,积攒人气的方法在时间允许的范围内,而且即便树立起来,另外一个候选人不说,K的人气也是难压。在F看来,只有用一些卑鄙的手段才有胜算,而A绝对不会同意。拒绝了F的糟糕建议,A也不能找出合适的替代方案,即便是没有机械头颅的人,也可以轻松运算得出D当选是近乎不可能的事,似乎真的不能走大道,只能抄小路。

让记者团给出道歉声明,的确是化解二号机和A之间危机的最好途径,但在如今K独裁着的报刊上是不可能实现的,要相对可控的D当选来恢复记者团的旧秩序才行,而D想当选需要的多数票极难通过个人形象树立短时间获得,难道真的要违背自己的原则,纵容自己与F为伍做些非正义的事来达到目的吗?

对于一根鼠尾草,A不会在意它的死活,过去是这样。

贿选还是许下根本不会实现的诺言蛊惑人心呢?A不敢相信自己正在思考的东西,难道真的要沦为一个险恶的阴谋家,变成F那样自己无比讨厌的人吗?

十日的第一日已经开启,D仅仅开展了常规的宣传模式,也就是路演,传单加吆喝,至于为什么这么没有特点,当然是因为A和F并没有达成一致。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,话是这么说,但K这样一个臭皮匠,却难倒了A和F两个人。

通常情况下,遇到不会的问题,应当向擅长这个问题的人虚心请教。A总是被请教的人,如今自己陷入棘手状况,却不能找到可以寻求帮助的灯塔。在很久以前,A眼中闪闪发光的一直是W,W年长且稳重,巧合的是W本人也正在这座岛上学院上,如果能得到W的建议,便再好不过,但A却难以开口。自己实在没有人可以求助,尤其是这样秘密的事情,往往在这时,A尤其羡慕二号机的身边有B的存在。

……

我与A是同一年级,这是我们在学院的最后一年,我想对方与我一样正在准备毕业论文,无暇顾及先前的事情吧。虽然最近的生活被记者团的行为弄得不得安宁,周围人难免议论些我不能精确知晓但大致能猜到的内容,但我还是强迫自己不去理会,A眼里只有学术理论,肯定不会被这些束缚手脚。在那天和W交谈后,A的一切行为仿佛都上了柔和滤镜,棱角分明的话和举动都有着A难以言说的原因。

导师并不看好我的选题,我只好回去修改。这个季节的花草被大爷修剪得整整齐齐,尤其是理论法学院门口,那是A所在的学院,我刻意绕开它走,毕竟现在偶遇A就是给别人的下午茶提供话题。

不知道是谁把缘分堆在我和A却又忘记扫开,或者实际上是我的过错,忘记三楼并不是该来的地方,我看到A坐在上次发生议论的桌子边,只不过这次我和A的位置调换过来,走出电梯的时候我也没有拿咖啡杯。

径直走过去就是我要去的阅览室,但我打算绕到后面的楼梯下去,再从另一侧的楼梯上来,避免与A同屏出现。但A好像预料到我的行动,在另一侧的楼梯上站着。

猜测对方的行动是A的擅长,其实并没有悬疑剧说的那么高超,要从衣服上有多少狗毛或者爪印判断对方养了什么狗之类的。作为一个情感表达多少有些障碍的人,A除了与人辩论学习上的事情会直言直语,其余场合都偏向于拐弯抹角。比如不好意思问对方近况的时候,通过预料对方会回复来达到目的,根据目标的喜好特点更新一条足矣引起目标回复的日常动态,再好像只是顺口一提一样在评论区问出来。同样,电梯正对着A并且会发出声响,使得A一下就发现,二号机离开电梯走向一侧大概率是逃避与自己碰面,来三楼并且回避直走,那么对方肯定想去2号阅览室,而去那里有两条路,对方没有选择重返电梯,那么只有楼梯了。

“如果不是巢里最强壮的孩子,如何争抢到母亲的喂食?”A直接问道,并不打算做多余的寒暄。

匪夷所思,我定在那里几秒。

“关我什么事呢?”

评论

© 千鸟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