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托品29 解铃还须系铃人

学生组织中仅次于学生会规模的报刊记者团换届选举进入提名阶段。

上届社长或成员十人以上联名可提名人选,由于K名义上只是临时代理,并没有提名权,仅此一项权利仍归于F。即便是不能动权直接转正自己,K照样可以用联名方式得到资格,先前的公告里F按照交易自认退居幕后,这个肌肉怪就直接排除了F提名自己的可能,但并不能猜出F的其他操作。

“事成,我在头版刊登道歉声明,承认先前关于你们二人的报道失实。”F那日这样对A说。

准备去买今日份的早餐,A走在路上的同时思考着那句话。

餐厅物价的上涨近日引起学生不满。作为无收入或少收入人群,学生对学院内的商品价格变动非常敏感,并且能够辨别同种商品的质量,比如打印店的墨一旦加水,频繁的使用量和不同店打印效果发生对比的高概率,使得学生能立刻察觉。

是不是有些太夸张了?南瓜浓汤涨了20%。A边抱怨边端着东西走向座位。因为涨价太过明显,不得不停止刚刚的思考来嫌弃一下。

整理思路重新嫁接起来,F的条件是帮助被提名的某人参加竞选,共同阻止K当选。虽然先前的权宜之计让A在记者团呆的时间不长,但F所说的人A还是有印象,只是个没有主见的跟班。因为自己已经不能再任,就想找个听话的后辈好垂帘听政,F的目的在A看来已经写在脸上了。A自然不会同意,K与F的尽管不同,但F也好不到哪儿去。可是F所说的头版道歉,确实是改变现状最好的方式,官方消息出错,只有官方自认才可信。

既想让F得权,又不想F完全恢复权力,真是棘手呢。

眼前咔嚓闪过一道白光,面前的二人正查看拍到的照片,确定各项无误后,低头询问A是否可以使用这张照片,当A好奇这是不是报刊记者团的新把戏时……

“不愧是社长,一下是抓住了表情的精髓。”说话人因为抱着三角架,黑色夹克一角都被夹起来,这样很难推到眼镜,于是试图用脸部运动完成,但失败了。

“最讨厌别人重复说我已经知道的东西。”D回应完又转向A,“我们是摄影社的,这次主题是餐厅涨价之后学生们的感受,如果可以用这张照片的话真是感谢,在我把你拍得这么好看的份上,拜托了。”

“……好看?你认真的?”照片上的A凝视着浓汤,尽管眉毛并不是因为涨价而纠缠到一起,但看起来的确是这样,总之就是一脸愁容。不过好在对方不是记者团的摄像,既然主题这么正经,授权也无妨,于是A最后还是同意了。

“好了这样可以交差了,记者团那边稿子应该快出了吧。”D嘟囔着,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你给我等等!”A察觉到不对劲,“你们不是摄影社吗?”

确定叫住的是自己,D回头看着这个有名的机器人。“是啊。”

“你们跟记者团什么关系?”

“咳咳,怎么跟社长说话呢!”抖上去快要掉下去的三脚架,折起来的黑色夹克被挤出更多褶皱。“记者团早晚都是给摄影社打杂的,是吧社长。”

“邪恶计划说出来的反派都死了你知不知道。”来不及捂住手下的嘴,只能批判教育了,D只能自己向A解释:“不好意思,我刚刚没说清楚。我们是两个社没错,但是我们两个也加入了记者团,这张照片同时供校刊出稿和摄影社使用,如果你只愿意给摄影社,我只能说你非常有眼光,而且完全尊重你的意见。”

“啊~这样,那就摄影社用吧。”A笑着说。

“你跟传闻不一样,很有欣赏力,我代表摄影社感谢你的授权。”

“是我要感谢你才对。”A继续笑着。

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从来不拒绝别人的感谢,不客气。”D挥手离开。

南瓜浓汤见底,是时候离开去找F了。

……

二人回去刚把摄影社的活动室打开,门就撞到墙角的社旗,因为有很多材料和设备,普通活动室的大小显得不足。资金供不上,目前摄影社并没有出单独的纸媒,只能运营网络账号获取关注,流量仍然不可观,D屡次找报刊记者团,希望对方能在校刊上开摄影专栏,借助校刊平台推摄影社,那时F作为一把手都以“没有充足必要性”为由拒绝了。

“算了,架子先搬到记者团吧。”D叉着腰无奈地摇头。

报刊记者团摄影部的灯开着,大家都在忙着出今天的稿子,如此景象在摄影社当然是不存在的,社员平时都被其他事情拖着,根本没打算放心思到摄影上,要不是D苦苦哀求,一个个早就退社了。

“这是我们社的架子吗?不像啊。”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察觉到可能被发现,两人转过身挡住刚被放下的架子。

“又没说不让你们放,别这么紧张,我理解的。”F拨开二人,蹲下来看着倒在地上的架子。

一看是F,D并没准备给好脸色。如今的F和自己一样,仅仅是个社员。

“我们就放一天,明天就拿走。”

“放多久都行,你说了算。”

F的态度出乎D的意料,甚至感到一丝不自在。

“那…那放一周吧,我们先走了。”气氛不妙,走为上策。

“果然,你就是做社长的料啊。”

刚想关上门的D立马又把门猛地推开。

“好久没遇到这么有眼光的人了!”冲过去握住F的手,D被快乐填满。“说实话真的没有人比我更适合摄影社。”

“我说报刊记者团。”

握住F的手忽然静止,D不敢相信F所说的话。身为摄影社社长屈身为记者团供图,希望能从内部拉近关系换取专栏,顺利的话不仅是专栏,连记者团都可以变成摄影社下的一个部门,现在前社长要提名自己,跳过打怪升级的步骤直接给奖励,做梦都要笑醒了。

可是F为什么这样做呢?D不解。

“好久没有遇到这么有眼光的人了~”F边走边阴阳怪气地模仿D的话,“我倒是好久没有遇到这么自恋的人了。”A嘱咐F在和D商量的时候一定要“尽量显得自己是个傻子,而对方全知全能”。在交谈过后,F终于明白用意。

……

“脸皮厚,自恋狂,倒是有点记者的底子,不至于太糟糕吧。”A今早向F提议D做社长候选人。

“你这是在夸人?”

“你之前说的人我不同意,这个不行的话我就不坐你的破船了。”对于A来说,D自我意识强烈,不会愿意受F摆布,但是又十分喜欢别人奉承自己,说服D做事并不难。恰巧D又有社长经验,又与记者团的工作相关,并且是记者团一员,D上任,就大致是给了F有限的权力。

在F这里,D只是个不知名小社的头头,希望搭顺风车吃记者团的残羹剩饭,并不值得注意,即使上任也构不成威胁。虽然不知道A怎么会认识D这种人,但为了拉拢A还是同意了这个条件。

至此,联名候选人三人,加上社长推荐一人,四进一的战争正式开始。

评论

© 千鸟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