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ntleman Jack - Various Artists

十分推荐最近的新剧《绅士杰克》。

对最近的两件事发表看法。

美国反堕胎法案。这太荒谬了,相信大多数人和我的第一反应都是如此。但人始终是要遵守理性,否则会陷入极端。

我们是否承认生命胜过一切。

起初我的看法是,法律是我是信仰,如果法律认为胎儿不是人,那它就不是,堕胎是可以的,因为我们去除的不是"人"。但是法律是滞后的,我认识到。接着我想知道为什么美国可以出这样的法案,外国人是怎么想的,于是我去问Azad,他持中立态度,认为胎儿长到一定阶段,堕胎会伤害女性,甚至死亡。

实际上这个法案对了一半。对于某个阶段前的胎儿,可以堕胎,而某个阶段后的胎儿,不可堕胎,这并非在保护孩子,其实是在避免后种情况对女性的伤害。"它的出生会给被羞辱过的女性带来持续的精神折磨。"对于这样的看法,又要回到最初的问题:是否认为生命高于一切,而这生命指的是这个女性的生命。

另一件事,同性合法。有人第一时间来问我,你怎么看?我说很普通。他说自己尊重而不认同,我说你的观点也很普通。

这太普通了,不论是这件事本身,还是各种抵触的观点。就像死刑终究会废除,这是不可阻挡的趋势,任何挡在前面阻碍的人都会被历史的车轮碾碎。我甚至都不屑于跟反对的人辩驳,因为那不是我的工作,为什么要和历史抢活干?我只需要坐在后面喝杯茶,看着他们被碾碎就好了,如今他们的存在只是意味着车还没来。

我们也是历史的一份子,也会被碾碎。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发展自己的观点,使之符合趋势,得到资格去远一点的茶摊,晚一点被碾,仅此而已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千鸟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