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d Town Road - Lil Nas X

996工作制的话题热度已经降下来,本不打算考虑太多,毕竟一个未工作的人发言也无足轻重。

最近在看马克奥勒留的《沉思录》,卷五的开头就表达了和996工作制相关的内容,这个古罗马的皇帝这样写道"你可以拒绝去做一个人的工作吗?‘可是休息也是很必要的呀’,这种话我不否认,但根据自然之道,这也要有个限制,犹如饮食一般,你已经超过限制,你已经超过足够的限量了。但讲到工作你就却不如此了,多做一点你也不肯。"

难道996还不叫超过限制吗?你会这么问。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,你真正细想就可以得到和最初印象不一样的答案。

马克奥勒留,马云,刘强东是对的,但公众的观点也是对的。只是用了不同的标准,站在不同的角度罢了。

Cardi B有句歌词:They say I'm too that,oh I'm too this, when you seen what i've seen, you end up like this.你说我太这太那,当你看到我看到的,你最后也会变成这样。

变成剥削者吧,你强到他们的高度,自然也会说出和他们一样的话,至于现在,停止抱怨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千鸟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